严守监管阵地 助推复工复产|华亭镇开展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21-10-18 17:05:14 来源: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华亭镇日前联合市场监管所开展复工复产期间食品安全及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行来到五云村,指导检查辖区内的食杂店、餐饮店、超市、玻璃滑道,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证照办理、食品的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和解决安全盲点。



检查人员现场检查该村景区内的玻璃滑道,查看景区经营主体资格,要求管理方切实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严格管理、规范操作,确保游客的人身安全。



当天,检查组检查凤凰百货外部的电梯、扶梯等特种设备安全,查看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证、人员操作证、定期检验、维保情况和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对特种设备的隐患排查、人员教育培训、疫情防控、完善应急预案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疫情防控,“人”“物”需同防。在凤凰百货内,检查组以进口水果为检查重点,一一查验进口水果的进货票据、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报告等材料。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要紧绷安全这根绳,坚决防止侥幸松懈心理,切实把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助力复工复产,确保实现保民生、稳经济、促发展。

来源:华亭镇、华亭市场监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