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出安全感 “防”出满意度 |凤凰山街道全力加强辖区夜间巡逻防控
2021-10-19 16:23:50 来源:   责任编辑:   

“有你们的守护,我们安全感大增,给你们点赞!”10月16日晚21时,家住凤凰山街道南门社区的林先生向正在街面巡逻的民警竖起大拇指。

为切实维护街道社会治安稳定,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见巡率、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凤凰山街道多措并举加大辖区网格化治安巡逻防控力度,全力提升打防实效,以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当天,该街道全面启动辖区夜间巡逻防控行动,联合派出所、各社区干部、巡逻员,采取夜间车巡和步巡的方式,提高路面见警率,进一步提升群众夜间出行安全感。此次夜间巡防行动,在辖区重点路段和人员密集、校园周边等重点场所开展高频次、不间断巡逻防控,努力实现巡逻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夜间治安大巡防广度、密度,消除有可能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



夜间巡逻防控行动中,该街道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以“三个结合”工作思路为切入点,科学分配警力,严格落实分包路段、片区责任制,实行“定人、定岗、定责”,明确分工,压实巡逻责任,进一步强化管控措施,加大路面巡控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路巡”与“步巡”相结合,提升巡控“灵活性”。街道创新巡防模式,实行“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灵活执勤工作。在主要街巷、人员密集场区、治安重点部位巡逻时,工作人员主要采取“步巡”方式进行;在交通主干道、交通要道,主要采取“车巡”方式进行。据介绍,此举既减小了每次巡逻的时间间隔,又做到了“车巡”与“步巡”相结合,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向街面、案件高发地段、防范薄弱时段,切实提高了“见警率”“盘查率”“现场查获率”,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及时防范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昼巡”与“夜巡”相结合,提升巡控“延伸性”。派出所与街道综治办联合行动,确保24小时不间断巡防。继续发动群众,组织治安积极分子、治安志愿者、治保会、物业保安等开展治安巡逻,昼夜连续运转。尤其在“夜巡”工作中,适时调整巡控点位,扩大巡查范围,并延伸巡查触角,消除防控盲点,做到“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灯”,让老百姓真正地感到安全、安心。

“科防”与“巡防”相结合,提升巡控“互补性”。下一步,该街道将在侵财类案件高发区域,加大视频监控设施的投入力度,定期维护检修监控设施,为侦查破案提供科技支撑。常态化夜间巡防,提高群众的自我安全防护意识。(通讯员 林丽娟 陈波)

来源:凤凰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