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老人暖民心
2021-10-20 16:31:29 来源:   责任编辑:   

日前,今年92岁的陈大爷经过梅园路口时不慎摔倒。一位路过的好心女士看到老人摔倒,马上将电动车停在路边去扶老人,无奈力气有限,未能扶起老人。一位抱小孩的女士向正在不远处执勤的交警求助,城厢交警大队辅警林国忠立即与同事张腾曦、吴剑峰、潘展波跑上前援助。



经询问,陈大爷表示其家住凤凰山,家里子女都出去上班了,无人在家。因陈大爷记不住家人的电话号码,林国忠联系中队协助查询老人家属联系方式。考虑到老人腿脚不便、身上带伤,林国忠等决定开警车载老人送回家中。



在车上时,林国忠耐心询问,陈大爷只是反复说着住在凤凰山,却始终无法清楚表述确切家庭住址。林国忠终于联系上他儿子,他表示其家住霞林街道屿上村,自己马上从黄石赶回来。考虑到陈大爷的安危,他们便将他带回中队休息,一边端来温开水给他喝,一边安慰他不要着急,并同老人拉拉家常。



半个小时后,陈大爷的儿子和女儿赶到中队,将老人带回家。陈大爷及其家属对交警的援手相助表示感谢。(通讯员 林晓婷)



来源:城厢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