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科技示范主体喜领“科技红包”
2021-10-21 16:17:39 来源:   责任编辑:   

10月19日,城厢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华亭镇长岭村,免费发放优质肥料,并做好秋粮减损农技服务,确保丰收到手、颗粒归仓。



当天,活动现场免费发放优质有机肥10吨、复合肥4.9吨。该局农技人员还深入生产一线,指导服务科技示范主体按品种特性选择合适机型、按成熟度选择收获时期、按水稻田间长势确定机收方法,该村46户水稻科技示范主体喜领“科技红包”。



眼下晚稻正处于成熟期。长岭村示范基地稻田里,一株株饱满的稻穗充满着成熟的喜悦,一股成熟的气息扑面而来。“这个项目很好,农技人员经常到田间指导服务,还免费赠送肥料,这片水稻亩产平均可达450公斤。”长岭村水稻科技示范主体周瑞阳介绍,该基地种植面积110亩,大力示范推广“隆两优华占”“深两优5814”等优质品种,应用水稻“三控”(控肥、控苗、控病虫)施肥、健康耕层构建等技术,保障晚稻增产增效。



据了解,在水稻种植生产环节,该局农技人员经常到长岭村示范基地,从主推品种、主推技术入手,坚持“绿色、增产、增效”的理念,指导科技示范主体开展病虫害防治、中耕管理、应用新技术等,解决生产当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确保关键技术入户到田。同时,树立典型引导,做到“示范一点、成功一方、带动一片”。(通讯员 许晨昕)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