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不止步 整治再掀热潮
2021-10-21 16:18:35 来源:   责任编辑:   

连日来,城厢区龙桥街道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标准,开展拉网式排查,查漏补缺,出动机械设备消除卫生盲区和死角,全面做好创城迎检工作。

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提升人居环境

近日,龙桥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餐饮单位的油烟排放、后厨环境卫生、门前便道、液化气使用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对所有不达标、造成环境污染的餐饮门店立即关停,直到整改到位。街道加强了各背街小巷、开放式小区、农贸市场及周边100米范围等重点区域的清扫保洁力度和综合整治。

成立以城投环卫工人为主,村(居)志愿者为辅的环境卫生清理队伍,并临时再组建一支50人的应急队伍,承担辖区8条主干道、各项考评点周边及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整顿清理日常打扫等工作。累计出动100多人次对辖区北磨市场、龙桥市场、下磨市场周边及场内进行全面大清洗。



多样化宣传引导 提升创城影响力

依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认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引领作用,最大限度地把广大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城厢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公室、龙桥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办、恒大御景半岛物业服务中心于10月19日联合开展“垃圾也有宝,分类不可少”志愿宣传活动。同时,通过发放创城倡议书、创城调查问卷,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移动短信等平台推送创城信息,营造人人知晓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举一反三整治再升级 提升创城实效

针对整治中涉及的问题,该街道自我督查,举一反三,迅速行动,对宣传栏破损、小广告、横幅乱挂、小区消防设施通道占用等排查、电线乱搭等问题立即整改到位。



下一步,该街道将对照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标准,细化分工,持续整改。同时,严格对标,自我加压,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生态环境保护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任务。

来源:龙桥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