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两个月 奋战六十天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区领导赴霞林街道实地调研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2021-11-08 11:20:28 来源:   责任编辑:   


  11月4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开展“攻坚两个月、奋战六十天”专项行动,区委书记王文才,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文晖带领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等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霞林街道实地调研中电科创城先导区、钟潭南片区、屿上片区安置房项目推进情况。区领导许玉树、王刚一同参加。



王文才一行首先来到中电科创城先导区,实地察看先导区装修工程、招商入驻、运营等。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王文才详细听取先导区负责人有关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当前工作成效,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加快先导区建设和运营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中电科创城是建设莆田市电子信息产业中心的重点项目,是城厢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的重要平台,更是打造木兰溪沿线产城融合示范带的牵动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推进中电科创城建设的信心决心,倒排时间节点,加快先导区施工扫尾和企业招商入驻,精心筹备启动运营仪式,以崭新的面貌展现产业发展的良好效应,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当天,王文才一行来到钟潭南、屿上片区,高空俯瞰片区项目征迁、安置房建设等进展,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并就规划编制、建设进度、要素保障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钟潭南、屿上片区开发是推动城市西联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彰显“一溪两岸、连片发展”的重要节点,更是打造“山水格局、人文宜居”新城厢的亮点区片。各级各部门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统筹推进新片区征迁、安置房建设和城市招商,确保年内片区开发取得新突破。



王文才强调,要全力提速项目攻坚。以开展“攻坚两个月、奋战六十天”行动为契机,明确攻坚目标,严格落实一日一会商、三天一汇总、一周一调度、半月一通报工作机制,全面梳理、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集中集聚资源、力量,确保明显取得阶段性成效。要全面加强服务保障。按照一项目一专班一方案,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倒排时间节点,全力破解项目推进中的规划编制、征迁安置、招商引资等重难点问题,争取谋划的项目早开工、在建的项目早竣工、扫尾的项目早建成早投产。要全程督导考核评价。按照确定的目标要求,加强对项目推进的督促指导以及考核,进一步推动条块结合、上下协同,形成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