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磨溪河道景观示范段开建
2021-11-10 17:16:16 来源:   责任编辑:   

11月5日,市区育才路旁,下磨溪河道景观示范段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改善水环境、优化水生态,提升城市品位。




现场,挖掘机从河道里铲起淤泥,岸上工程车运来物料等候。工人说,河道淤泥一清理完毕,他们就进场施工。




育才路是市青少年宫旧址的通道,这一带也被称为“儿童乐园”,原本景观优美,分布着学园桥、才子桥和湖心岛,还有连片的荔枝林。“原来站在桥头,经常能看到白鹭在湖面飞翔。”周边居民说,近年来,随着河道淤积,河床渐窄,影响整体景观。




业主单位市水务集团生态水系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下磨溪河道景观示范段是下磨溪改造提升的第三段,始于学园桥,止于才子桥,全长近200米,总投资约320万元,内容包括堤防改造提升、建设长300米景观步道、新建一个亲水平台,预计12月底完工。




该工程在保留原有场地“记忆”的同时,将增添新的景观符号,建成集防洪排涝、绿化景观、生态休闲为一体的水景生态走廊。示范段建成后,将以此为标杆,提高河道周围景观和生态环境,改善城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并提高老城区下磨溪的防洪标准,实现“水景观优美,水生态良好,水循环正常,水安全保证”。

来源:湄洲日报、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