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开展“党建+”社区邻里中心拉练观摩交流活动
2022-01-10 09:07:45 来源:   责任编辑:   



  1月7日,城厢区组织开展“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拉练观摩交流活动,利用一天时间,采取“实地看、现场学、逐个比”的方式,先后到2021年新建的龙桥街道泗华片区、下磨社区、兴安社区、霞林街道九龙片区、凤凰山街道南门社区等5个“党建+”社区邻里中心进行现场观摩交流。



2021年,城厢区以“党建引领、资源整合、功能融合、力量协同”为抓手,持续推进“党建+”邻里中心建设,不断拓展“1+6+X”功能,实现中心城区全覆盖,并延伸至乡村、园区,有效破解基层党建融合不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城市“陌生人社会”等难题,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城市基层治理优势,构建起城乡深度融合、全域推进的基层治理新格局。2021年,全区新建“党建+”社区邻里中心5家、乡村邻里中心3家、园区邻里中心1家,开展了一系列精彩、便民、有益的社区活动,打造“一刻钟”服务圈,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欢迎喜爱。



拉练中,大家边走边看,边思考边讨论,本着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整改提升的良好态度,认真对各观摩点进行了仔细观摩查看,并逐一点评,在观摩中学习先进,在比较中查找差距,在交流中启发思路,进一步增强了建设好“党建+”社区邻里中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龙桥、霞林、凤凰山等3个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包片领导,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等7个区直部门分管领导,泗华村、兴安社区等5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以及讲解员等30余人参加了拉练观摩交流活动。(通讯员 林云景)



来源: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