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督导常态化创城工作
2022-04-13 16:17:05 来源:   责任编辑:   



  4月12日下午,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区委书记王文才、区长王文晖带领区委文明办、区城管执法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实地察问题、找不足、促整改,推动常态化创建工作。区领导黄美光、苏德权、郭健明等分别参加。




王文才一行首先来到龙桥社区和南门社区,实地督导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农贸市场规范管理和背街小巷环境提升等创城工作,对发现的下水道垃圾堆积、道路破损、车辆乱停放等问题,逐一研究、现场交办。他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和短板,进一步细化措施、倒排节点,在最短的时间内把问题整改到位。






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王文才详细了解了中心阵地建设、功能布局、公益广告设置等运行情况。他要求,要加快建设进度,强化资源整合和要素保障,切实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活动、营造氛围,激发市民参与热情。




随后,王文才一行来到华林经济开发区和华亭镇云峰村,实地察看了公路沿线设施保洁、交通安全、沿街环境整治、村容村貌等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加大沿街商户环境整治和农村环境卫生提升,创造干净整洁、舒适有序人居环境,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调研中,王文才强调——

要明确方向。立足眼前、着眼长远,把创城工作与实施“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程、“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城市功能品质提升等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促进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明确职责。坚持“区创城办统筹抓总、专班分块推进、属地兜底落实”,强化“镇街吹哨、部门报到”,以块统筹、条块结合,形成责任全覆盖、整改无盲区、创建无死角的良好格局,推动创城工作落到最小治理单元和最后责任主体。要明确任务。坚持全域创建,聚焦市容环境提升、交通秩序规范等重点领域,紧盯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薄弱环节,对照标准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切实抓好整治整改各项工作。要明确方法。坚持平战结合,阶段性安排重点任务,倒排节点、挂图作战,深入开展“回头看”,对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反复查、深入改;同时,全面宣传发动,迅速把声势造起来、干劲鼓起来,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王文晖要求——

要坚持统筹协调,强化督导检查,广泛宣传动员,注重常态长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城工作任务。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