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实地调研“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程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2-07-19 16:08:41 来源:   责任编辑:   




  7月18日下午,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区委书记王文才带领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等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龙桥街道、霞林街道,实地调研“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程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区领导刘大鹏、于迎伟一同参加。






  王文才一行先后来到雅颂居、万辉、三信城市家园、七镜苑等居民小区,实地察看场景设置、氛围营造、人员选任等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线上事件流转闭环处置流程,面对面与划片网格长、单元长深入交流,听取他们在实际工作运行中对组织架构设置、力量资源整合、职责分工划分、闭环处置流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文才指出——

  “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程是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一项系统性、综合性工程。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总结试点经验,互比互看互学,全面有序铺开,把各项工作落到最小治理单元、最后责任主体,全面打造社会治理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着力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社会治理“城厢模式”。






  王文才强调——

  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小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细化责任体系、列出工作清单、全力压茬推进,充分发挥惠民作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厘米”,使基层治理更加高效,民情处理更加到位,群众生活更加便捷。要坚持数字互联。主动适应信息时代要求,积极融入“全市一张图、全域数字化”建设,加强新技术的运用,建立健全信息资源收集、研判、转办、服务的现代管理体制,提高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要坚持深化拓展。在原有开展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巩固拓展,不断完善人员配置、提升运转效率,做到有表有里、有为有效,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