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检查指导企业,排查环境安全隐患,现场核实整改“回头看”
2022-07-20 17:07:29 来源:   责任编辑:   

  “环境应急管理长效机制有没有建立”,“涉水环境污防设施是否设置应急阀门”……7月15日,城厢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带队前往重点行业及其较大风险等级企业督导检查隐患排查。



  在城厢区昌德食品有限公司,该局督查组一行查看污染源自动化监控设施及流量计运行,详细了解污防设施运行日常管理,询问处理工艺和出水水质,围绕提升污水处理率、出水达标率等指标进行交流。督查组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日常调阅边界线,做到专人负责,形成“日调阅、周分析、月报告”调阅工作机制,确保重点排污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正常运行;自动监控数据有效上传,提高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传输率和数据有效率,形成环境守法的良好氛围。



  随后,督查组前往城厢兴民五金表面处理厂危废贮存间,实地检查指导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了解生产工艺、产废点位、数量。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

  当天,督查组还在东海镇蔡厝村针对整改开展“回头看”,实地检查重点信访件办理情况。(通讯员 陈松敏 杨清华)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