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道安办:严抓隐患治理,稳保道路畅通
2022-11-21 17: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城厢区道安办坚持“亡羊要补牢”“止病于未发”理念,努力做到“发生一起事故,歼灭一类隐患”,主动预防、主动作为。10月以来,区道安办多次协调相关部门推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加大经费投入,加强整改力度,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1市公路局直属分局修复国道324线福厦路人行道标志标线13处。



  2交警部门、道路养护部门更换笏枫路损坏爆闪灯16处。



  3灵川交警中队针对事故多发斑马线路段增设减速带、提示牌7处。



  4推进华亭镇组织人员对324、356国道交通安保设施进行维护更换损坏爆闪灯15处。



  5东海镇维修笏枫线路灯,基本实现全覆盖,有力消除夜间出行安全隐患。



  下一步,区道安办将继续推动隐患排查机制提质增效。主要做好两方面工作:

  1从大数据中研判规律性问题

  通过道路交通事故警情进行日分析、周研判、月汇总,对每起交通事故成因进行分析,研判出带有规律性、倾向性的问题,指明需要重点关注的时段、路段、人群和车型,为开展源头治理、隐患排查、秩序管控等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做到有的放矢,实现“多一点数据的对碰,少一点事故的碰撞”。

  2及时对接,抓好整改

  通过在事故处理中发现的交通安全隐患和常见性违法行为,及时在“城厢区事故预防研判群”中进行通报、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制定整治对策,推动道路隐患迅速落实整改,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区道安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