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培育“新农人”,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2022-11-21 17: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11月18日,城厢区启动2022年新一轮高素质农民培训,瞄准产业发展、市场需求、素质提升,分门别类精准培育“新农人”。




  本次培训分别在常太、华亭、灵川、东海设立分会场,设置果蔬种植技术、青年农民专题、女农民专题、农村电商创新创业等4个班次,培训学员200人。每班次为期6天,其中课堂教学2天,实训实操4天。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11月19日,在华亭镇分会场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青年农民专题培训开班仪式上,城厢区农业农村局项目负责人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促思、以学促干,持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践行动,提升培训成效;加快培育爱农村、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这种培训效果很好,容易掌握实用技术。”在福建省好柿多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训现场,华亭镇走马亭村学员张国英说,授课老师不仅传授四季果园采摘园的果树品种搭配方案、食用菌(海鲜菇)标准化露天栽培 、甜柿修剪及花果管理等技术,而且还用“接地气”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好接受、能领会、记得住。




  据悉,此次培训使用中央资金,由城厢区农业农村局主办,福建中华技师学院负责实施。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集中培训与现场实训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推进新型农业经营和服务主体能力提升,以及种养加能手技能培训、农村创新创业培养、乡村治理及社会事业发展带头人培育。(通讯员 许晨昕)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