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小分队进农村进果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3 17: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连日来,城厢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小分队,进农村进果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果农谈感悟、谋发展,共话乡村振兴美好新蓝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11月18日,在常太镇岭下村科学施肥绿色防控技术宣传指导现场,宣讲员林伟雄说,作为一名土壤肥料技术人员,我将持续用专业技术提供合理施肥方案,优化施肥技术和方法,指导农户科学施肥,改善农业生态环境,走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协同的绿色发展之路。

  “产业做支撑,致富才有出路。”11月21日,在营边生态园,华亭镇农民学员听着“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盘活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等党的二十大对乡村振兴擘画的新蓝图,充满了信心和干劲。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产业振兴上再发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通讯员 许晨昕)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