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家门口的“健身房” 提升居民“微幸福”
2022-11-25 17: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11月24日,城厢区龙桥街道太平社区雷山小区里,居民们正趁着初冬晴好天气,悠闲幸福地在小区增设的健身区锻炼。



  这一片健身区,原本是该小区雷山路尽头拐角处约100平方米的闲置地块。为满足社区居民的健身需求,进一步完善辖区综合服务设施,社区党委书记陈国雄、小区网格长赵靖积极走访,结合居民诉求、小区布局、现有场所地空间资源等多方因素,最终确定将这一片空地打造成小区里的“15分钟健身圈”阵地。



  社区党委先是多方协调申请该小区健身器材配置问题,再邀请设计公司现场指导,科学规划健身器材的场地布署。9日,该场地开始动工,14日完成施工及健身设备安装。次日,安装节能路灯等设备,为群众锻炼提供多一份安全保障。

  “我患有风湿骨痛,只能去健身房,如今家门口安装了健身器材,锻炼身体更方便了。”小区居民陈海红在健身器材旁高兴地说。





  小区里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吸引了爱心人士林涵,他当即为这片区域捐赠绿草坪,助力健身区域颜值提升。

  当前,种类丰富的13种体育健身器材已在该小区全部安装投用,为小区和谐美丽的生活画面再添一道风景,家门口的“健身房”提升着居民的“微幸福”。(陈丽君 通讯员 姚爱育)

  来源:龙桥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