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统计业务培训 提升统计工作水平
2023-02-23 17: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进一步提升业务人员统计能力、规范统计行为,2月14日起,区统计局联合发改、商务、住建等行业主管部门,打出系列组合拳,系统对新增“四上”企业统计人员进行统计业务培训,市统计局部分业务骨干到会指导,各镇街、电商小镇或分管领导及经办人员参加培训。



  据了解,目前该局已召开3场业务培训会议,涉及房地产开发经营、规上服务业和限上商贸业等行业,培训内容涵盖劳动工资、信息化、贸易专业等统计业务知识。现场,相关专家还结合全区实际,就日常统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产生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解决办法。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切实从源头上提升业务统计数据质量。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对全系统、全行业的监督指导,为行业发展提供翔实数据,实现高质量纳统。



  来源: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