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巡查进行时
2023-02-24 17: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2月20日下午,城厢区灵川镇河长办联合环保部门,巡查径里溪张边段生活排污口,清查农村生活排污,依法处理违法排污行为。

  巡查组工作人员从河段上游灵川派出所处,徒步至张边村入海口,巡查河段总长2.5公里。经环保部门辨认检查疑似非法排污口,确认在笏枫路古碑桥头交汇处有一处生活污水排污口,排出少量生活用水及油污,导致部分河流黑臭,影响水质。



  发现情况后,巡查组立即联系村主干,详细了解该排污口,并告知相关村民非法排污的严重后果,勒令其按规定时间整改,并通过相关负责人进行监督,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



  据了解,该镇各级河长、河道专管员以及环保部门对整治排污问题,始终坚持立行立改和长期整治相结合。对能够立行立改的迅速采取措施予以解决;对涉及管网建设等需要时间的,明确阶段目标,由易入难,分步推进,持之以恒,逐步整治到位,确保生活污水不入河,保障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实现全镇主要河流断面水质逐年改善的目标。(陈丽君 通讯员 蔡翔斌)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灵川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