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召开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3-02-27 17:18:24 来源:   责任编辑:   

  2月23日,城厢区召开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文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黄美光、郭健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信勉励中非中国医疗队队员,《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省委书记周祖翼在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年度工作会议上、在纪念林祥谦烈士牺牲100周年座谈会上、在省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周祖翼、迟耀云同志在中共福建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付朝阳、练欣同志在中共莆田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等,并研究部署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要全力以赴落实各项目标任务。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排查矛盾风险隐患和信访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切实增强对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性、全局性和引领性的认识;突出重点抓治理,紧盯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点,积极推动监督关口前移,扎紧织牢制度笼子;以上率下强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层层传导、层层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筑牢意识形态阵地。要紧扣中心大局,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壮大主流舆论;树牢底线思维,管住管好各类阵地,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注重守正创新,推动文化建设,努力以高质量文化供给提升群众高品质生活。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