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地联勤”扩面增效丨城厢公安分局建立圳湖空管站无人机训练基地
2023-02-28 17: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了更好地精细管控、服务群众,城厢公安分局向科技要警力和战斗力,在常太镇政府的支持下建立圳湖空管站无人机训练基地。



  依托圳湖空管站无人机训练基地,城厢公安分局积极探索“空中+地面”“总指挥部调度+现场作战”的联防联控作战机制,摆脱地形、夜间等条件限制,利用无人机对特定区域和目标进行高效搜索定位,从空域视角协助开展线索摸排、嫌疑人侦控和打击收网等工作,使藏匿在深山老林内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样无处遁形、无机可乘。



  常太镇地处山区,森林覆盖率高,森林火灾风险高。圳湖空管站及时查找通报森林防火重点区域火情、秸秆焚烧行为,深入东圳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及其支流进行巡查,对非法垂钓、游泳等违法行为精准取证、喊话提醒。



  圳湖空管站去年9月建成以来,与常太派出所“空地”联合出警56起,无人机直接处置警情18起,发挥空管站“前端效用”,使警情处置更加智能高效。

  来源:湄洲日报、城厢公安分局 记者 吴琪娜 通讯员 孙卫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