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交通防线
2022-04-01 17:25:47 来源:   责任编辑: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查验完毕,请扫码通行”……连日来,在莆田西高速出入口,由当地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卫健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查验班组,对入莆车辆及人员实行严格查验管控。



“我们紧急抽调人员,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与公安交警等部门一同筑牢入莆交通防线。”城厢区交通运输局运输中心党支部书记沈益国说。



据了解,全市自3月27日16时起,对包含莆田西高速在内的29个环莆国道、省道、县道和高速出入口实行入莆防疫查验管控,逐一查验入莆货车驾驶员的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检测;对省内、外中高风险地区入莆货车驾驶员,增加抗原检测,并做好扫码登记,落实闭环管理。



为了把好“外防输入”第一关,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莆田市交通运输局商市政法委、市交警、市卫健委等部门,制定了入莆交通防疫查验点“十查”内容,明确了《省内外中高风险地区入莆车辆司乘人员查验处置工作流程》,完善健全各查验点的设施配备,强化工作人员防护措施;保障人员配备,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不留空白区域。同时,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分组牵头对除仙游外的15个入莆交通卡口查验点进行督查,细化督查标准、制定督查流程表,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卡口查验落实到位。



来源:福建日报客户端 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路刚 姚郑榕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