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作部署
2022-04-13 16:14:27 来源:   责任编辑:   



  4月11日,城厢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区领导王文才、王文晖、肖志雄、陈四海、黄美光等在城厢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区委书记王文才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全面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王文才指出——

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何时候都不能松。全区上下要居安思危,以如履薄冰和翻篇归零的心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加强版”“升级版”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王文才强调——

要审时度势,指挥调度。要适应新常态、研判新常态、应对新常态,重点围绕“外防输入”,及时分析研判形势,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有针对性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要系统复盘总结,梳理成功做法,全面查漏补短,着力改进提升,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王文才要求——

要关键在快,形成闭环。要坚持“快”字当头,按照“快、准、严、实、细”要求,行动再提速、流程再优化、防控再严密,严防死守疫情输入;特别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找准场景、扩展纵深、抓住重点、形成闭环,从严从紧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王文才强调——

要落实责任,加强统筹。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结合实施“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程和创建“无疫小区”工作,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最小治理单元和最后责任主体,条块结合,协同发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定稳定,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王文晖要求——

针对当前疫情复杂形势,反应要迅速,措施要到位,责任要压实,坚持不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