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镇: 三员联动共战“疫”,凝聚力量显担当
2022-04-04 17:11:53 来源:   责任编辑:   

居家学习的小“红领巾”、身穿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冲锋在前的党员……在这场战“疫”中,城厢区华亭镇“党团少”三员联动,用行动诠释志愿精神,如一颗颗闪闪的红星散布在该镇“战场”,构筑起最美的战“疫”风景线。

“童”心协力,“队”抗疫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华亭镇各中小学少先队员积极响应号召,严格落实好居家学习的要求,按时进行网课学习。同时,他们通过创作防疫宣传画、手抄报、用文字记录战“疫”点滴,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向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向社会传递出少先队员们温暖的力量和坚定的情怀。“感谢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战士们!他们在一线奋力与病毒厮杀,就像黑暗里的一束光,照亮我们,让我们心安。”华亭第一中心小学五年(2)班杨瑾依通过手抄报表达出自己的心声。



“青”力而为,“团”结战“疫”

“小伙子,我的码今天怎么突然变成黄色的了?这可怎么办呀?”近日,一位大爷走进霞皋村部,着急地举着手机求助道。

“大爷别着急,您最近有没有去过疫情风险地区?”霞皋村防疫专员方力剑细心询问他的行程。原来这位大爷是一个月前从河南来莆田打工,他不大会说普通话,也不熟悉手机操作.在了解他近一个月未曾去过疫情风险地区的情况后,方力剑耐心帮助其在闽政通上申报行程信息,大爷感激地连连道谢。

1994年出生的方力剑是霞皋村防疫专员,是村“两委”里最年轻的一员,但是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可以说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去年9月的疫情,他也曾全程参与其中。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这位“老同志”更是当仁不让冲锋在前,成为了该村抗疫一线的主力军。



在华亭镇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还有许多像方力剑一样优秀的团员青年,为抗击疫情紧张忙碌着。他们每天一副口罩,从白到黑,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遏制疫情扩散、打赢歼灭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本轮疫情间,镇团委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积极动员年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返乡大学生及青年团员,组成6支青年突击队,迅速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志愿行动,用青春和热血构筑“铜墙铁壁”。他们有的在疫情检测点执勤,筑牢防线;有的耐心向群众宣传,普及防疫常识;有的留守办公室,为后勤保障贡献力量……他们坚持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温暖和感动。

党旗引领,勇“疫”前行

涧口社区地处华亭与仙游交界,是华亭镇疫情防控“外防输入”一环的重中之重。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社区支部书记赖冬凤以最严格、最迅速、最果断措施,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方案。她每天与村干部不分日夜值班值守在卡点,登记通行车辆,测量人员体温;积极倡导妇女发挥家庭独特作用,带领本村妇联干部成立一支巾帼先锋队,扎实做好便民服务、卡口测温等志愿服务活动。认真、踏实、责任心强的她被村民亲切地称为“知冷知热”的女支书,赖冬凤坚定地说:“作为村支书,保障全村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我必须冲在前面。”



疫情当前,华亭镇党委切实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在防控重点区域、核酸检测点等74处卡口设立“党员先锋岗”52处,448名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带领全镇民众共同抗疫。他们争当防疫知识的“宣传员”,防疫排查的“信息员”,防疫落实的“监督员”,勇于“站出来”、敢于“豁出去”,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在生活中,他们是父母、丈夫、妻子、儿女,但在防疫阻击战打响的那一刻,他们又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抗“疫”党员战士。他们身上的故事或温暖、或感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给予人们坚定的力量。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用最坚实的臂膀扛起疫情防控的重担,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华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