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2022-04-08 15:19:31 来源:   责任编辑:   

4月6日,城厢区嘉裕华制鞋公司生产车间,7条生产线全面复工,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有序忙碌着。



“受此次疫情影响,我们公司400名员工全部隔离,政府组织医护人员上门核酸,指导我们做好环境消杀等防疫工作,这给了我们莫大的鼓舞。”该企业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生产已恢复96%。



据悉,区工信局组建专班,回应企业关切,解决实际难题,截止3月24日共办理了73张往返仙游的生产物资通行证。尔后,该局及时将仙游最新的通行政策向企业宣传告知,引导企业按规定通行,并及时协调解决问题。4月1日以来,该局积极协调解决工业企业货运车辆莆田西高速卡口通行问题,目前共协调解决27辆/次。分三批收集我区22家涉及泉州供应商共57家需帮助协调畅通的企业,通过莆泉两地“绿色通道”,为凯达卫生、中伟体育、鸿盛塑胶等成功办理通行证10张,有效缓解企业生产物资供应问题。至当天,辖区受此次疫情影响停产的7家工业企业已全面复工。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切实履行行业主管责任,区工信局拟定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责任状,与辖区内工业企业签署责任书,督促企业按照“四方责任”有关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八有”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障企业安全经营生产。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企业的复工复产,该局广泛宣传《莆田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等惠企政策,指导企业申报区级2022年一季度企业生产稳定运行有关措施补助项目,更好地发挥政策叠加效应,确保惠企政策落地见效,进一步增强企业获得感,切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工业经济稳定发展。(通讯员 魏漳园)

来源:区工信局